記6年有感之二

小女子的第三個特色是超級有創造力的。
我對創造力這個名詞本來是沒啥關係的,在我寫文章的經驗裏也是不常用的一個字。
來這裡讀書,念了5年才知道讀的這麽辛苦的一個很重要原因之一(這是說其實還有其他不少原因)是,小弟其實非常沒有創造力。
這對於一個必須在論文中提出一些自己具有創造性的見解時,就覺得有無力感,不知從何寫起。
ma。有點離題了。
說到小女子的創造力,可以至少從寫作(是的,她已經開始寫作文了,厲害吧),畫畫,以及勞作等來體現。(本來該找一些圖像來提高各位的理解,但是現在手邊沒有,以後有空再補吧。)
小女子的這些創造力,最經常可以在她寫信給她的小朋友筆友以及我們的信當中發現。
不是小弟誇自己的女兒,和那些她的朋友寄來的信比較起來,小女子實在太有新意了。
她經常把自己觀察到的東西(其他圖像),隨時在透過自己想象力的發揮,運用在自己的文章或作品中。總之,我看了是粉感動就是了。聽説她正在預備小弟4X大壽的禮物,我已經忍不住在期待中了。

小弟觀察到的第4個特色是小女子她的社會性。小弟發現她重視和周遭朋友的關係勝過自己的需要。往好處來説,就是很合群。往不好的地方來看,就是不太表達自己的需要,有時候甚至需要我們的幫助。ma。當然,這只是對外和她的朋友之間,在家裏就不是這樣,這樣我們大致可以知道她的問題在哪裏。我覺得這應該不是問題,而是成長的一個過程。而關心別人的需要也是一種愛的表達。只是這些愛的表達對象多在她的那些朋友,而不是我們這些父母身上時,換我們在學習適應。

關於小女子的部分就先寫到這四點,下次開始來寫一寫小小女子吧。
寄件者 2008_0806photo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小女子上保育園記之三

記採草莓